Saturday, April 28, 2007

Vim 实用技术

From: http://www.ibm.com/developerworks

Vim 实用技术,第 1 部分: 实用技巧

本系列文章分三部分详细阐述了 Vim 的使用技巧、插件、定制。第一部分主要是深入分析了 Vim 的使用。

Vim 实用技术,第 2 部分: 常用插件
第一部分介绍了一些基本的 Vim 使用技巧。掌握这些技巧可以很大地提高编辑效率,但是 Vim 的强大功能并不仅限于此。Vim 还可以通过“插件”来进行功能扩展。精确地说,是通过脚本来进行扩展,脚本类型有插件、语法加亮、配色方案、文件类型检测等多种。大部分的脚本都是由 Vim 的用户写的,解决了用户身边的问题,使 Vim 变得更加有用。本章将介绍最常用的一些脚本,其中除了一个属于“语法加亮”脚本外,其它都属于“插件”类型。关于如何写脚本的一些基础知识将在下一部分进行一些介绍。

Vim 实用技术,第 3 部分: 定制 Vim
前面两部分讲的都是如何使用现有的 Vim 系统,本部分则会通过实例来讲如何定制 Vim 的行为。良好的定制可以让使用 Vim 变得更为得心应手;同时,在掌握了基本的定制之后,也许你就会想进一步写一些自己的 Vim 脚本,从而真正地成为一个 Vim 专家。

[Please Click the links to see the details...]

0 comments: